田东县江城镇:红红火火火龙果 “一村一品”带脱贫

【查看原图】
红红的火龙果。周金鹏摄
红红的火龙果。周金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1日12:05

人民网田东7月21日电 近日,在田东县江城镇云林村宝龙四季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下称宝龙水果种植合作社)的火龙果种植基地,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挂满枝头。果农们穿梭在红绿相间的火龙果基地中,忙着摘果、包装、搬运。

采摘当天,该基地聘请当地劳动力40余人采收火龙果3万多斤。自5月份开始采收以后,基地已采收火龙果近20万斤,直销供应北京、浙江、上海等市场。

宝龙水果种植合作社,是江城镇“一村一品”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的带富项目。合作社利用目前流转闲置及使用效率不高的土地种植火龙果680亩,实现年产值250万元。

土地流转入股分红是宝龙水果种植合作社带富的一个方式,此外,合作社还通过资金入股的方式使“钱生钱”,带动贫困户增收,新增种植户每年可增收8万元;还通过代种代管模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6—15万元。目前,合作社有社员农户33户,长年需要用工从事火龙果种植、管理、运输及销售工作。村民在家就能就业,不仅帮助农民增收,还能有效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周金鹏、黄莉妮)

分享到:
(责编:黄莉妮、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