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智慧党建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1日08: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7月21日电 “今天又接了几单订单,通知贫困户备好货后统一送给购物商。”7月15日,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党总支部书记麦伯强一边熟练地登录本村的“智慧平台”公众号一边说。

日前,万秀区农村智慧党建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以服务三农、服务脱贫攻坚为目标,搭建集党建服务、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的共享服务平台,重点破解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村民办事不便、农产品销售不畅等难题,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目前,该区32个村(社区)全部注册了“智慧平台”公众号。

今年来,该区在脱贫攻坚中,积极探索党建“智慧平台+”模式,不断提升党建“智慧平台”服务脱贫攻坚的效能,使其逐渐成为农村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推行“智慧平台+电商”模式。该区充分发挥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人才优势,在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智慧平台+电商”模式,积极开发农产品线上交易功能,带动贫困党员群众发展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直销、直供、分销、预售等新型农产品流通模式,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提供了新平台。目前,“智慧平台”已助力销售土鸡、花生油、甜糯玉米等特色农产品120多单,销售额达1.52万元。(梁乾胜、严永发)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