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八桂水利、百越电力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查看原图】

签约仪式现场。黄璐子摄

7月17日,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八桂水利、百越电力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学院里建校区举行。八桂水利、百越电力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是学院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平台。

在揭牌仪式现场,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等9家广西水利行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八桂水利产业学院;与广西电力行业协会等9家广西电力行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百越电力产业学院。

八桂水利、百越电力产业学院将聚焦水利、电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梳理明晰全产业链岗位标准,制定各类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全方位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八桂水利产业学院设置智慧水利、水治理、水经济3个方向,包含水利水电建筑工程等10个专业;围绕水利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智慧水利人才。百越电力产业学院设置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供用电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与运行维护、电力系统断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水利机电设备运行与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等8个专业,聚合电力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培养高素质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全力助推广西电力事业发展。(蒙钊钧)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20日10:56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