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港市道德讲堂第八期开讲

2020年07月18日21: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团贵港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团贵港市委供图

7月15日,由团贵港市委承办的2020年贵港市道德讲堂总堂第八期在该市行政中心多媒体厅举行,本期道德讲堂以“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通过省吾身、学模范、诗朗诵、唱歌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在学模范环节,“贵港市青年榜样”吴春丽老师以《根植教育沃土,不负青春韶华》为题,讲述她在教学中的青春故事,激励广大青年直面职业困难、勇于担当作为,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

情景朗诵环节中,《文秀日记》表演者以朗诵和情景再现的形式,再现黄文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殚精竭虑奋战在一线,为当地老百姓谋幸福的场景,鼓舞着在场的青年学习黄文秀身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精神,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歌曲节目《有你最美》用音乐谱写了贵港市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警察、基层一线干部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青春赞歌。诗朗诵《古郡新城,铺开壮美的画卷》用激昂的声音朗诵出贵港市近年来取得的各项好成绩,青年画家用笔墨描绘出一幅贵港市正在腾飞的美丽新画卷。

在谈感悟环节,参会青年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以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督促自我奋进,为贵港市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加快建设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贡献青春力量。(韦秋菊)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