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开行定制暑假“学生列车”

【查看原图】
南宁车务段崇左站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旅客检票进站。钟云鹏 摄
南宁车务段崇左站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旅客检票进站。钟云鹏 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8日20:26

人民网南宁7月18日电 为满足大学生放假集中返家的出行需求,广西铁路部门开行定制“学生列车”,给集中返家的学生们安全、舒适的旅程体验。7月18日12时32分,1200余名大学生从崇左火车站乘坐5512次列车,去往南宁、扶绥、渠旧、濑湍等地,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在暑运期间,为崇左市各高校开行的定制暑假离校返家“学生列车”。

暑假期间,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崇左市高校预计离校返家学生达12000人,针对崇左地区放假回家学生集中出行的情况,南宁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合理安排运力,于7月17日至19日、7月22日至26日,在南宁至凭祥间5511、5512次和5517、5518次4趟普速列车各加挂5节车厢,同时于7月18日、7月22日至25日加开5531、5532次2趟普速列车,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为了让学生能顺利返家,崇左火车站提前对进站口、站房、站台等地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车站还开启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加强学生进站口测温,划出专区候车,并安排专人在进站口、服务台等处所,对电子客票的使用方法、检票流程进行讲解引导,全力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出行服务。”崇左站站长卢青红说。

针对暑运期间客流大,人员集中密度高的实际,南宁车务段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变化,超前筹划,合理设置旅客进出站通道、流线,提高旅客通行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加强进出站测温常态化。此外,崇左站加强与崇左市卫健委、疾控等部门对接,加派疫情防控人员,对到达旅客全面实施体温检测,并协调崇左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安排12辆公交车定点接驳,确保学生出校门、上车门、进站门的“公铁接驳”零换乘对接服务。

“铁路部门了解到我们有部分学生买不到车票的情况后,及时加挂了火车车厢,解决了我们回不了家的难题。学校还为我们准备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孙静静说。(王勇、黄琪、李伊) 

分享到: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