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电影院要复工了!每场电影上座率不得超30%

2020年07月18日08:4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服务小组上门服务指导辖区内影院恢复营业前消防安全工作。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莹莹 摄

  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到民族影城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莹莹 摄

  昨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公告表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7月17日,记者从影院了解到,《哪吒之魔童降世》《战狼2》《美人鱼》《寻梦环游记》等影片将会复映;新电影方面,《第一次的离别》《妙先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宣布近期上映。

  当记者问到之前积压的春节档影片何时上映?南宁民族影城市场部副经理马空午表示,目前暂未看到春节档各片方官方发布的消息,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原春季档影片会挑选其他的档期上映,比如国庆档或明年的春节档。

  为切实加强电影院恢复营业后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影院火灾防控能力,优化营商环境,7月17日到20日,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全市本级及各大队,组织服务小组上门服务指导辖区内影院恢复营业前消防安全工作。期间,还重点对影院微型消防站器材和队员处置应急能力、消防通道、自动报警系统、各类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并在影院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影院上百名员工、保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影院恢复营业后消防安全。

  记者还从影院了解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除了进电影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还需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电影上座率不得超过30%;以及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记者 黎莹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