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举行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7月18日08:35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7日晚,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南宁人民会堂举行。广西援鄂医疗队员,梁小霞生前所在医院领导、同事,大学同学及采访其先进事迹的媒体记者,与来自首府各条战线上的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共同追忆梁小霞的英雄事迹,积极学习她奋不顾身、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夺取首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梁小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两次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抗疫最前线,并于2020年2月21日作为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2月28日,梁小霞在武汉协和医院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去世,年仅28岁。

报告会现场,当广西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总护士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玉环走向舞台时,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作为梁小霞的领导、战友,李玉环回忆和讲述了梁小霞主动请战、协助转运物资、担任感控员保护大家安全的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细节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武汉已经重启了,但小霞却不在了。”当大屏幕播出曾与梁小霞并肩作战的武汉市医护人员的采访画面时,同样参与援鄂医疗工作的南宁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制科科长岑平又一次流下了热泪。“我们第一时间从微信群里获知了小霞倒下的消息,但当时疫情防控的任务仍然很重,我们互相鼓励:小霞倒下了,我们更要坚强!”报告团成员、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婷说,希望能用自己的笔和镜头讲好梁小霞的故事;在现场聆听报告会的南宁市第三职校德育教师廖宁表示,要把向梁小霞同志学习贯穿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操守,努力为社会作贡献。(孟振兴 周长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