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队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活动

2020年07月17日15: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近日,广西第七地质队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退休各支部书记,前往柳江区进德镇龙新村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活动。

据了解,龙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299人,2016年整村脱贫,成为柳州市第一批率先脱贫的贫困村,2019年全部贫困户脱贫摘帽。在龙新村,大家首先参观了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及文化建设墙,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介绍村里基本情况、贫困帮扶措施及近几年来脱贫攻坚路上的感悟。大家深切体会到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共产党做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庄严承诺的伟大性。

大家沿着干净整洁的乡村公路参观龙新村扶贫产业种植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果子,看到曾经的荒山变成了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退休一支部书记说:“待到果子成熟的季节,我们还要来,来尝一尝脱贫攻坚胜利的‘果实’”。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是全心全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是人民的好公仆,今后要更加尽职尽责的为离退休职工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老有所帮、安享晚年。(陈永宣 廖广强)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