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念好“三字经” 争做解放思想排头兵

2020年07月17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玉林7月17日电 玉林市玉州区解放思想再出发“大学习、深调研、强服务、敢担当”活动开展以来,玉州区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争当‘三敢三不’表率、争做解放思想尖兵”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不断引导干部解放思想再出发,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精心组织筹划,动员部署“快”。玉州区委迅速谋划,精心组织,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解放思想善创新、践行宗旨解民忧热潮。根据《关于在全市解放思想再出发“敢担当”中开展“争当‘三敢三不’表率、争做解放思想尖兵”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精神,玉州区结合自身实际,综合研判各类情况,对开展好专题研讨进行了部署,制定全区学习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组织本单位领导干部学习研讨,通过层层动员、层层落实,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深对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示范带动,学习研讨“透”。玉州区四家班子领导以上率下,通过召开主题读书班的形式对“争当‘三敢三不’表率、争做解放思想尖兵”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广大领导干部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紧接着玉州区各级各部门采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门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灵活多样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如,玉州区政府办党支部上了一堂“初心向党,当好先锋,助推六稳六保”主题党课;又如,玉州区委统战部、玉州区团委等单位通过召开以“争当解放思想尖兵”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开展“争当‘三敢三不’表率、争做解放思想尖兵”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经过深入学习研讨,全区广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把准解放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提升了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

激励担当作为,工作推进“实”。一方面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评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标兵、“玉州先进集体、好干部”等活动,为敢于扛事,敢于干事,敢于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玉州区各单位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以学促改,确保工作推进“实”。针对行政许可审批时限仍较长,企业因提交的审批材料不规范而反复修改的问题,玉林市玉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组成辅导组,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形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截至6月底,完成登记管理的企业427家,发证34家。针对噪声扰民投诉日益增多的问题,玉州区组织多个单位约70人,开展玉林城区噪声污染突击治理行动。共出动280人次,纠正违规行为193起,动员经营户自行拆除扰民高音喇叭和音箱29个(套),强制拆除违规安装使用的高音喇叭13个(套),暂扣违规使用的音箱14个(套),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陈丹丹、陈禹铭)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