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7日15: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长洲区委组织部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长洲区委组织部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长洲区委组织部供图

7月15日,梧州市长洲区在长红小学举办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梧州市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姚志强,长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金良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通过小学生代表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歌《记住你》、赠送红色书籍、师生代表诵读《传承红色经典 拥抱新时代》、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观看《红色传奇》影集等节目,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中,徐金良要求,要充分运用现有的党员教育资源,以开展六项活动为主线,形式丰富、活动多样地开展好《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各有关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好,培育好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姚志强指出,长洲区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三馆一基地一党校”党员教育基地日渐成熟,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镇(街道)、城区级党校,希望长洲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将传承红色与市委、市政府对长洲“三个走在前列”要求相融合,通过开展《红色传奇》进中小学校园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红色记忆,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培养一批又一批红色传人。同时,希望同学们发奋读书,学好本领,努力建设好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奋斗的这片热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长洲区各中小学师生超30000人通过教育系统cctalk平台直播观看启动仪式,感触良多。梧州市古城小学教师聂梅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以后会更加珍惜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时光,做好本职工作,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合格党员教师。”

活动启动后,长洲区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通过系列活动,把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代代相传。(长洲区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