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牵头的境外贷款项目获评年度十大创新案例

【查看原图】

人民网南宁7月17日电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牵头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年产350万吨钢铁跨境流动资金银团贷款项目被评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2019年度十大创新案例。

进出口银行支持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年产350万吨钢铁项目。联合钢铁(大马)有限公司供图

作为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与国际经济合作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对外投资领域专业优势和政策性金融先导作用,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为关丹钢铁项目提供量身定制境外投资金融解决方案。

在项目筹备期,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先导作用,率先提供关丹港股权收购贷款,为关丹产业园港产融合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在项目建设阶段,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走出去”主力军作用,牵头提供境外投资固定资产银团贷款支持项目建设;在项目投产初期,克服国际形势变化等不利因素,通过行内合作率先为项目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是最早向项目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的银行;在项目全面投产阶段,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带动作用,作为联合牵头行与同业组建项目经营周转银团贷款满足企业经营资金需求,支持企业“投建营”一体化运营,带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走出去”。自项目建设以来,该行累计为项目提供贷款支持超过50亿元,是项目建设的最大贷款行。得益于及时有力的金融支持,关丹钢铁项目提前建成投产,成为拉动当地就业和带动马中关丹产业园实现集聚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

据悉,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以打造支持广西企业“走出去”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力行为目标,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领域,加速推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投向东盟国家贷款余额56亿元,占同期该行“一带一路”贷款余额的近六成,重点支持了包括关丹钢铁项目、建工集团泰国罗勇工业园等一批面向东盟重点项目,树立了政策性金融服务品牌,在地方经济发展影响力不断凸显。(蒋涛、农航)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7日11:30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