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7日09: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拉堡小学教育集团的学生们歌唱红色歌曲。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播放党史微视频《信仰伴我成长》。柳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7月16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拉堡小学教育集团总部正式启动。柳州市委组织部、柳江区委组织部、区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柳江区委以及有关单位领导、中小学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柳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马武昌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希望柳江区在落实好自治区、柳州市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创新活动载体,策划特色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出效果,师生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柳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炜在会上致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本次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好抓实,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结合起来,学出水平、学出成效,使广大师生受到一次深刻思想洗礼。

启动仪式上,拉堡小学教育集团的学生们唱起了《小号手之歌》《卖报歌》《共产儿童团歌》等红色歌曲,表达了孩子们牢记历史,弘扬传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操。老师们则深情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展示了革命烈士在逆境中不屈不挠以及对中国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仪式上播放的《信仰伴我成长》系列微视频《成团会议》和《再现柳生》,让与会人员对本地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

与会领导还向学生们赠送了《红色传奇》系列读本。(柳江区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