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开展“狂风十三号”行动严厉打击传销

2020年07月17日10:37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7月9日23时许,防城港市在市公安局启动“狂风十三号”严厉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行动开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杰,自治区打传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志安,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宁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彭顺克主持启动仪式。

“打击整治传销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韦杰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巩固打传成效、防止传销反弹”上下足功夫,在打击整治“常态化和长远性”上做足文章,坚决铲除传销毒瘤。

张志安对防城港市党委、政府严打传销态度鲜明、信心坚定以及扎实工作作风充分肯定。宁华高度评价了防城港市周周有行动、月月大清查、季季有战果的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成果。

“现在我宣布,‘狂风十三号’严厉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开始,全体出发!”李延强发出行动令,全市打传行动50余个小组同时开始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延强、张志安等领导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观看实时传输的执法现场视频,听取市公安局关于防城港市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汇报。李延强强调,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必须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完善整治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勠力同心保稳定,密切协作保畅通,努力构建打击传销协作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截至7月10日6时许,3个战区(东兴、港口、防城)共出动作战力量1580人,车辆206辆,先后清查中央第一街、红林海湾、恒大御景湾、翡翠园、钻石园、海港城、领秀壹方等7个小区的近百户出租屋。

行动期间,韦杰、彭顺克还深入一线现场了解清查结果。在中央第一街小区的一出租屋内,四名涉传人员已经被执法人员控制,一番搜查后,现场发现大量疑似涉传资料和笔记、手机、现金等物资。经过初步盘问,其中三名人员是外地人,刚到防城港两个月,被另一名上线以帮忙找工作的名义骗来,并交了3万元资金。经过执法人员劝导教育,他们才幡然醒悟。执法人员表示将依法对涉传人员进行处置,并查封所有涉传物资。

截至7月10日8时许, 全市共查获涉传人员253人、查扣车辆5辆,现金4.7万元,涉传物品一大批。

此外,经过严密部署,专案行动组提前开展案件侦查和收网,在港口区、广东中山、佛山三地同时对一盘踞在防城港市的广东传销体系进行集中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22名传销核心头目纷纷落网,刑事拘留20人,查扣涉案资金120余万元,扣押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高档汽车9辆,涉传资料一大批。

近年来,在中央、自治区的领导下,防城港市通过压实“四个必须”,落实“三个五”工作法,深化“四个渠道”协作,抓好“三个维度”宣传,涉传投诉量同比下降率为87.4%,总体呈现投诉量下降、负面报道量下降、疑似涉传人员存量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升的“三降一升”良好态势。

市领导奉海峰、黄强余、唐轶昂、袁煌、梁宗勇、黄学军、廖云,港口区、防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有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全市公安系统、市场监督管理、城市管理监督、住建、教育、文化广电和体育旅游等相关部门1600余人参加了专项行动。(记者林晏伊、曾悦、韦荣合、莫海瑞)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