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红色堡垒 争创一流服务

——浦发银行柳州分行以党建促发展综述

2020年07月17日17: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绘童梦 星好有你”志愿者公益慰问活动。韩思摄
“浦绘童梦 星好有你”志愿者公益慰问活动。韩思摄

浦发银行从黄浦江畔来到柳江江畔,12年来,“红色”精神始终是柳州分行前进的动力之基、力量之源。浦发银行柳州分行党委坚持高质量党建目标,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组织活力、竞争优势和发展红利,推动“融入式”党建落地生根,以党建促发展。

初心如磐,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柳州分行的初心、责任是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柳州发展助力。”浦发银行柳州分行党委书记何富成说。

柳州分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党委统揽全局,将党中央及浦发银行总行的新要求不断融入其中,以持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为核心内容,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党建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打造“红色引擎”,为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在党旗引领下,柳州分行发展不断提速。近年来,该行本外币一般性存款稳步提升;营业净收入、中间业务净收入、经济利润三项指标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风险管控和处置力度持续提升,资产质量在系统内、区域同业中保持良好水平。

使命担当,坚持回归实体本源

柳州分行始终不忘初心,立足服务实体经济,以创新谋求发展,推出多种模式的移动支付产品及服务,通过移动线上服务入口为客户提供便捷支付、智能出行等便利服务,并推出贯穿理财、融资、支付各方面的一系列产品。

近5年来,柳州分行投入柳州建设的各类信贷资金累计逾200亿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更主动加强服务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高抗击疫情相关业务办理效率,在医药、医疗、出行、餐饮等领域多点发力,一季度共发放表内外融资68.28亿元,让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上半普惠金融贷款规模1.40亿元,较年初增速17.16%,诠释了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

固本强基,锻造集合队伍力量

“思想政治工作就是深入人心、坚定信心、笃定方向、奋力前行,这是一个正向循环。”何富成说。

柳州分行党委从理论学习、党员活动等方面入手,放大主流音量,用思想政治工作集合队伍力量,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一项加强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建设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做好新党员和发展和培养工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利用学习强国APP及各类党建宣传载体阵地,鼓励全行党员干部随时学、比着学,提高全行理论水平。持续强化合规风险管理,强化合规经营意识。

主动作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柳州分行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今年以来,该行联合柳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浦绘童梦 星好有你”公益慰问活动,为康复中心100多位残疾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及益智玩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柳州分行党委在得知广西科技大学面临学校开学、学生集中返校,校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该校提供了2台红外体温筛查仪,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复工复产阶段,开展主题为“浦发爱心公益行,脱贫攻坚心连心”的消费扶贫及复产助力活动。(韩思)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