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残联2020年第二季度持续推进残联系统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工作

2020年07月16日09:34  来源:贵港市残联
 
原标题:贵港市残联2020年第二季度持续推进残联系统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工作

  贵港市残联围绕2020年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助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总目标,持续推进残联系统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工作。

  党组书记朱健亲自部署、谋划推进,深入基层了解过问落实情况,成立督战组,对五个县(市、区)进行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同时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纪检监察组进行联合督战2次,督战检查工作讲究成效,以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督导为主,不流于形式,进一步密切与广大残疾人群众的联系。

  贵港市残联召开了三次警示教育会议,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作风,认真开展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自查自纠工作,在“六大扶贫工程”的项目资金分配、项目资金使用、项目验收、项目监督等环节上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扶贫项目按时推进、资金规范使用。

  上下联动,抓残联系统存在问题;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中央纪委《指导意见》指出问题和中央纪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统筹起来,同时横向、纵向一体抓,构建了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扶贫领域监督大格局,有力推动脱贫攻坚顺利进行。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