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调研

2020年07月16日1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的部署要求,南宁市青秀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仙葫开发区两新综合党委、城区工商联机关党委、民办医疗行业党总支,深入城区多家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走访调研、服务指导,并向部分企业现场赠送了南宁市、青秀区关于企业发展政策的汇编,为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促民营企业发展出实招、支妙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民营企业经营发展。

在永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从城区机关领导岗位返聘的专职党务工作者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党支部通过开展“双培”“双找”“三亮”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凝聚力的经验做法。此外,公司党支部还积极与那舅社区、经信局、发改局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抓党建融入区域发展格局,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在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服务需求后,调研组现场指导企业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稳中求进的持续发展态势。

在广西中信恒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党支部,调研组参观了企业文化建设阵地和党员活动室,并与公司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党支部关于抓党建促业务发展、党员在广西版“小汤山”医院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蓝丝带”公益活动等情况的汇报,针对企业在开展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指导企业围绕“高学历、高技术、高职称”年轻人多的特点创新开展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在广西威壮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在文旅、体育、地产等板块的生产经营情况,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向调研组分享了“一个中心 两个培养 三个融合 四个促进”的“1234”党建工作法,公司在各子公司、重点项目分部设立了6个党小组,通过积极开展青春活力、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引导党员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探讨如何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问题时,调研组提出建议,希望公司党支部进一步发展壮大,早日升格为党总支加强对各分部党员队伍的管理,强化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强荣控股集团党支部,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职工在项目一线克难攻坚、攻城拔寨,建成了“广西最美高速公里”等一批行业标杆项目等典型事迹。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公司党支部在引领企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公司继续在项目一线、经营管理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积极探索在项目一线建立党小组的做法,加大对优秀先进党员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针对公司提出希望有更多金融合作机会的需求,工商联机关党委表示,会强化政企服务平台的运用,组织更多场次金融对接活动,尽可能地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在南宁呵护健康体检有限公司党支部,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动参与设卡测温、支援隔离点工作、捐献医疗物资的先进事迹。针对企业提出希望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的需求,调研组现场进行了指导,建议公司结合企业的文化,多挖掘提炼党组织和党员在送医下乡、义务出诊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培育具有民营医院特色的党建品牌。同时,希望企业通过抓实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相融合的途径,吸纳更多员工骨干入党,把更多的党员员工培养成为骨干,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民办医疗行业党总支表示,接下来会加强与公司党支部的对接合作,通过党群共建平台推动企业更好地融入行业发展、区域发展格局,助力企业提质创收。

下一步,青秀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通过建立健全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党建联系点工作机制,开展机关、国有企业党组织与民营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等举措,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促民营企业发展。(南宁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