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七星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16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剧目《王二小》。七星区委组织部供图

老师带领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七星区委组织部供图

学生讲述红色故事《红军长征过桂北》。七星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15日下午,桂林市七星区在樟木小学举办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七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勤出席仪式并致辞,七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艾启伦,七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蒋才华,桂林市新华书店、七星区远程办、共青团七星区委等相关同志及七星区属中小学师生代表约150人参加启动仪式。

蒋才华表示,各中小学校要把《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把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打造出更多有鲜明特色的教育党建品牌。

田勤在致辞中提出,希望区教育工委以本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每一所学校成为红色教育基地,让每一位教师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播者,让每一位学生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有序开展好《红色传奇》进校园的各项系列活动,为加快实现七星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启动仪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仪式上,田勤和与会领导共同点燃火炬,宣布七星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樟木小学师生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红军长征过桂北》、演绎红色剧目《王二小》、诵读《说红色传奇,赞壮美广西》,与参会领导嘉宾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展现七星区新时代师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樟木小学“红色蓓蕾”党建品牌建设。田勤对樟木小学党支部“红色蓓蕾”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提炼的“‘六动九好’樟木经验”充分肯定,希望樟木小学把《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抓实、抓紧、抓好、抓出特色,真正把“六动九好”提炼成叫得响、牌子硬的“樟木经验”。(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