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城第一中心小学正式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6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图

师生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图

合唱《歌唱祖国》。恭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供图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成为立德树人的源头活水,7月15日上午,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城第一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长胡艳玲宣布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城第一中心小学《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她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以《红色传奇》故事内容为基础,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仪式上,少先队辅导员引领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向师生们阐述了此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伴着《歌唱祖国》慷慨激昂的旋律,在音乐老师的指挥下,师生们深情高歌,用优美的歌声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四(6)班的小小学生代表胡翔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家喻户晓的经典红色故事《鸡毛信》,再现了一个机智勇敢与敌周旋的小英雄形象,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师生们。随后,学校组织各班师生认真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影片以真实的红色故事为题材,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在八桂大地传播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情怀。

仪式启动后,县城一小将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动眼看、动耳听、动口唱、动手绘、动心悟”,开展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等系列活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红色火种播进广大师生的心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