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横山镇:金融小政策 扶贫大成果

2020年07月16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横山镇稔坡村贫困户谢亚彬为2016年脱贫户,在帮扶人和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下,加上自身的拼搏,不断拓展种养产业,覆盖水稻、鸡、鸭、猪和塘角鱼等,其中种植水稻5亩,鸡鸭90余只,母猪5头,种猪2头,塘角鱼养殖池120平方米,2019年养殖塘角鱼7万多尾,每条半斤重,每斤7.5元,极大增加了其家庭收入,同时购入铲车及搅拌机等建筑生产机器,家庭年收入近10万元,日子越过越好。

为克服疫情防控常态化对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影响,横山镇党委、政府致力建立金融机构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的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惠农先锋金融专员作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服务产业扶贫,积极向全镇贫困户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做到应贷尽贷,进一步扶持稳定贫困户产业发展。谢亚彬通过小额信贷5万元用于继续增加塘角鱼、鸡鸭等动物养殖量,产业发展越发兴旺。

谢亚彬与其父亲谢绍文感恩党的政策,积极协助横山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农村延伸,切实打通农村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农村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真正让党旗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高高飘扬、领航前进。谢绍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推广先进种养经验,带动周边13户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从而脱贫致富,在广大基层党员中形成学榜样、当先锋的良好风气,为本生产队在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信访维稳等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罗钊、肖海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