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部署会

2020年07月16日16:49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平果市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工作部署会,会议听取近段时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市政协主席翟冰,以及赖文洁、黄仰东、黄萍、唐毓克、农丕宝、韦昌涛、李英、吴洪流、覃春燕、赵素勤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黄志愿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年梦想,现在已经到了“交总账”攻坚冲刺阶段,平果市“五场大考”﹝即中央专项巡视组“回头看”广西整改情况督查考试、国家脱贫攻坚全面普查考试、国家“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考试、自治区县际交叉检查考试、自治区“四合一”核验考试)任务异常艰巨,时间十分紧迫,各乡镇、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思想绝不允许出现丝毫懈怠,必须时刻保持警醒,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目标补短板,把工作做在前,把工作做扎实,确保在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前坚决将存量问题整改“清零”,务求每场考试都交上满分答卷。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从2015年开展到现在,已经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平果能不能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就看这几个月工作成效如何。各乡镇、各部门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色足、质量高。要咬定决战决胜目标,坚决打赢贫困“歼灭战”和坚决打赢成果“巩固战”。要全面做好评估核查,抓住关键合力攻坚。要认真对照国家普查标准,重点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贫困户收入等5大方面,于7月20日前实现“四个清零、一个达标”(即住房问题要“清零”、教育辍学问题要“清零”、医疗问题要“清零”、饮水安全问题要“清零”和贫困户收入要全部达标)。要聚焦反馈问题真抓实改,全面过细筛查,按照“抓整改、促攻坚、夺全胜”的目标要求,聚焦问题、短板、弱项,采取超常规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销号清零,不留任何尾巴,不留一丝隐患。全市各乡镇各部门都要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保障,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变压力为动力,坚决兑现“军令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罗成在会上要求,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以铁的担当、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强化举措,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与决心,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聚焦重点关键,推动所有力量向贫困聚合、所有要素向贫困聚拢、所有资源向贫困聚焦,集中优势兵力打好“五场大考”歼灭战,全面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向党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狠抓责任落实,通过压紧压实“七级责任”,形成全市上下“共下一盘棋”工作格局,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安排部署了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及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各乡镇也先后汇报了各自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记者:黄瑞泰 方宏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