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工作部署会

2020年07月16日16:36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7月3日,平果市召开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工作部署会。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以及唐毓克、韦昌涛、李英、蓝云峰、周作铁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指出,实施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采取租赁土地,集中连片进行提质改造,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旅游业等形成规模化的产业链,既能满足项目后期管护需要,又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助力城乡统筹发展和乡村振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用地服务和保障。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要求,各企业要严格遵守工作规则,在进村开展工作之前,要先到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报备,原则上坚持“一个村一个公司进驻”,不能出现“一村两企”或“一村多企”的情况;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管市领导要牵头抓,负总责,市自然资源局要当好参谋助手,各乡镇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施工单位要落实好建设责任,确保工作任务尽早尽快完成;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按程序依法简化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灵活运用政策,为项目推进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主持会议

会上,韦昌涛汇报了全市旱改水工作推进情况,各企业汇报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关乡镇、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

平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昌涛汇报有关情况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坡造镇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记者:黄永海 黄宗健 通讯员 潘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