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异决到田林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查看原图】
图为走访潞城瑶族乡营盘村营盘屯黄保安家。甘盛宏摄
图为走访潞城瑶族乡营盘村营盘屯黄保安家。甘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6日16:42

7月14日,百色市市长周异决到田林县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帮扶措施、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勤劳致富,努力过上好生活。百色市副市长古俊彦、市政府秘书长吴风雷一同走访。田林县委书记彭斌、县长黄慧陪同走访。

“你们家的收入来源是什么呢?”“你们有没有发展产业呢?”在潞城瑶族乡营盘村贫困户黄保安家,周异决问。黄保安对提出的一一进行回答。交谈中,周异决得知黄保安是一个老党员,对她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她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村里各项事业作出新贡献。

在营盘村,周异决来到贫困户郭正矿家。郭正矿今年家庭纯收入预计达35520元,年人均纯收入达到7104元,将于今年顺利脱贫。“得知你们能顺利脱贫,我就放心了。”周异决说。当了解到郭正矿家是因残致贫,周异决指出,要重点关注因残、因病致贫等特殊群体贫困户,落实好各类帮扶政策,确保这类贫困户顺利脱贫。

离开郭正矿家后,周异决来到八渡瑶族乡福达村,先后走访了骆贵斌、吕建业等贫困户。在骆贵斌家,周异决与骆贵斌妻子黄亚思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当了解到她的女儿在读中专,负担读书费用压力有点大时,周异决安慰道:“读书是好事,等你女儿读书毕业,找到工作,你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吕建业家,周异决先后到吕建业的卧室、厨房等察看,仔细看住得怎么样、吃得怎么样。吕建业家是因病致贫,其两个儿子均患有疾病,需要经常看病吃药治疗。周异决仔细询问吕建业儿子的相关情况,鼓励吕建业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克服困难,让日子越过越好。

走访中,周异决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放在心上,努力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使贫困户尽快脱贫,让贫困户同全市人民一道过上小康生活。(甘盛宏 赵文朝)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