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党委督查组到自治区检察院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2020年07月16日09: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督查活动现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督查活动现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16日电 (彭远贺)7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督查组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督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会见督查组一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农中校陪同。

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接待大厅等,观看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桂检党旗红、筑梦新时代》《公诉席上的最后坚守》《检察蓝,呵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宣传片和院机关党建工作展板,查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高检院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强化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全力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维护全区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在2019年区直机关综合绩效考评及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广西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四项绩效考评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均获评为一等,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98.46%的高赞成率获得通过。(完)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