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2020年07月15日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蔡文婷摄

红色革命知识问答环节。蔡文婷摄

红色歌曲联弹联唱。蔡文婷摄

现场绘制“红色画卷”。蔡文婷摄

7月15日,北海市海城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北海市第一个少年军校——海城区第八小学正式启动。该校广大师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弹唱红色歌曲等多种方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感悟革命精神,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据悉,为深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珍贵的红色资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用3年时间打造了20集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红色传奇》生动记录了从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到广西全境解放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今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区开展《红色传奇》进中小学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海城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红色故事”演讲活动、“红色歌曲”演唱活动、“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活动、“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系列活动和“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海市活动组委会向海城区八小赠送了《红色传奇》读物。启动仪式内容丰富,有红色课堂、红色问答、诵读红色家书、研学实践活动展示等环节,八小学生还现场展示了“红色画卷”书画、红色歌曲联弹联唱等。此次活动通过钉钉网同步直播,海城区各小学组织师生在多媒体教室收看活动直播,掀起红色学习热潮。

“学习了党史和广西革命史,知道了革命先烈们的许多感人事迹,还知道了北海有不少的革命遗址,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学生郑子轩表示,一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和人民。(黄娴)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