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因人因时因策推进就业扶贫

2020年07月15日1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14日中午,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富阳镇新永社区农村水域巡查员刘得年在巡防老酒厂排水口至富江桥河段时,发现有两名未成年人在没有成年人陪同的情况下私自下河游泳,立即上前劝阻教育。两名未成年人虚心接受教育,认识到了溺水危险,从河里上岸,穿好衣服回家。

“这几天天气比较热,担心有小孩放学去玩水,一到放学时间,我在附近的池塘、河边巡查。”刘得年说。自今年7月开始,富川县设立村级水域巡查员为扶贫公益性岗位,共聘请457名贫困户,负责全县水库、河流、池塘等危险水域的日常巡查。并集中开展业务培训以及溺水急救知识培训,提高急救专业知识,精准做好防溺水工作。村级水域巡查员的设立,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就地就近”临时性就业工作机会,还能有效预防暑假孩子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悉,包括村级水域巡查员在内,富川县今年全县已开发村级临时性扶贫公益性岗位三批共2457个,全部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已累计发放工资补贴640万元。

此外,富川县还为697名贫困劳动力发放299200元稳岗补贴帮助其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6月份组织了80名贫困劳动力前往广东四会开展育婴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竞争力。(毛强、莫雪林)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