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阳光助残送鸡苗送技术 助力脱贫攻坚

【查看原图】
阳光助残送鸡苗活动。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阳光助残送鸡苗活动。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09:15

“今年我不得外出务工,有县残联赠送鸡苗和技术,我回家好好喂养,一定能卖出个好价钱,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田林县八桂瑶族乡八江村贫困户岑韦保笑着说。

近日,田林县残疾人联合会会同田林县铭翔养殖有限公司分别到该县八桂瑶族乡等6个乡(镇)开展阳光助残送鸡苗送技术活动,为残疾贫困户捐赠鸡苗和提供养殖技术培训。在培训会上,技术员为残疾贫困户讲授了土鸡养殖实用技术,从禽苗的选购、各生长阶段的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控等方面,对养殖全过程的关键性实用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通俗易懂,操作性强。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共为100户贫困残疾户免费发放7000只中鸡苗,价值12.6万元。为确保成活,鸡苗为均重0.6公斤的中鸡,已全部接种疫苗,并且为每户赠送了鸡饲料,后期还将持续跟踪帮扶,帮助残疾贫困户更好发展养殖,提高残疾人家庭收入。(罗一彪 岑建军)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