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者达村82名贫困户免费学习中式面点

【查看原图】
图为广西田林县者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学习中式面点制作现场。杨进宏摄
图为广西田林县者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学习中式面点制作现场。杨进宏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09:01

“等我学会了做包子、蒸饺、面包这些东西,以后不管外出务工还是在家乡自主创业都能多条路子,增收渠道变宽了,脱贫致富就不远了!”近日,广西田林县八桂瑶族乡者达村8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该村小广场上免费接受专业厨师进行中式面点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共10天,由田林县人社局举办,聘请百色市中山技校的专业厨师执教,内容包括原料基础加工、面团搅拌、基础醒发、馅料制作、外观成形等等。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模式,重在锻炼学员们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培训结束后,经考试鉴定合格的学员将统一颁发职业资格证书,着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和自主创业脱贫致富。(杨进宏)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