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兴宁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营造全民行动浓厚创城氛围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5日17:15

图为兴宁区朝阳街道网格员在进行巡查。张建伟摄
图为兴宁区朝阳街道网格员在进行巡查。张建伟摄

人民网南宁7月15日电 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专栏,推出《主播说创城》《为创城助力》《创城小剧场》等特别节目;在辖区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围挡等地设置创城公益广告56750平方,落实创城宣传LED屏幕918处……为营造全民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南宁市兴宁区通过落实城区创建文明城市“五举措”“十个一”和“两个原则”宣传动员工作组要求,在城区范围全面部署、层层动员,扎实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积极宣传动员,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6月15日、6月28日,兴宁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兴宁区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兴宁区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补充通知》,统筹协调城区创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在做好“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创建文明城市、使用公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等内容。

在积极宣传动员的同时,兴宁区还通过处级领导督办、半天通报进度、分类问题指导、不定期巡查等多项举措确保宣传氛围营造取得实效。宣传动员组多次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重点针对城区创城工作推进会议中通报的关于社会宣传氛围不浓厚、公益广告设置不够不规范的问题进行整改部署,了解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强调明确工作时限和标准要求,并制定每半天通报制度,各单位各部门每半天报送一次公益广告社会氛围营造工作进度,确保宣传动员组对城区公益广告设置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检查督促。同时,由宣传动员组三名处级领导带队,带领城区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多次到实测点实地督导。牵头成立宣传应急小分队,确保对各镇办、职能部门未能按时落实相关工作的情况下,能够得到及时处理,确保公益广告宣传按时按量完成。

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传递创城“正能量”

据了解,截至7月6日,兴宁区重点在辖区内朝阳路、友爱路、秀田路、公园路、新民路、园湖北路、邕宾立交等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围挡等地设置创城公益广告56750平方,落实创城宣传LED屏幕918处,张贴创城海报18668张,设立创城板报869板,印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18252册,创城宣传折页105000份,调查问卷倡议书等30余万份。微信朋友圈定点投放创城公益广告在7月6日起分5天进行投放,每天20万份共100万的投放量。

同时,兴宁区充分发挥城区融媒体中心作用,组织采编人员积极参与创城宣传,先后对城区立体化公益广告全覆盖,传递创城“正能量”,开展排查整改推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城区青年志愿者争当创城先锋等进行了宣传报道。6月13日至今,在两微一端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专栏,推出《主播说创城》《为创城助力》《创城小剧场》等特别节目,利用微信公众号“南宁兴宁发布”发送图文视频158条,官方微博“兴宁发布”、“爱上兴宁”APP、今日头条同步更新信息。组织拍摄《文明素质要提高,垃圾别往车外抛》《苹果的一天》《“小红帽”助力创城》等原创公益视频,其中《为创城助力》播放量达6000次。同时,利用创城宣传组工作群,组织城区各镇办、相关部门利用本单位新媒体平台转载,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转发,形成宣传合力,营造线上创城工作的宣传氛围,舆论引导有效提升。

6月15日起,兴宁区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到所负责的村、社区,开展创城指导检查工作,通过入户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

此外,兴宁区还跟移动、电信通讯运营商达成协议,为辖区群众累计发送创城短信220万余条,为城区干部订制创城公益广告视频手机彩铃近800部,从7月起,为城区568部电信办公固定电话开通创城来电名片,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五个礼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实践活动。(陈燕、张建伟、蒋耀辉)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