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县公司: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查看原图】

公司在上金村采购的农产品直供公司食堂。刘晓峰摄

人民网龙州7月14日电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的西瓜都要烂在地里了!”近日,崇左市龙州县上金乡上金村果农黄智华满怀感激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又遇上近期多雨天气,上金村农产品出现滞销。在了解到情况后,广西新电力集团龙州县公司主动对上金村现有农产品种类和数量进行摸底,发出“买农家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多举措积极开消费扶贫活动,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该公司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结合夏日送清凉活动,购买果农滞销西瓜4000余斤合计3500元,将这些爱心西瓜作为工会福利发放给公司一线保电员工。同时,结合端午节“福利促销”,公司工会还利用节日慰问与帮扶村上金村签订扶贫农产品采购协议,采购上金村自产大米304袋,自制花生油304瓶,合计8万余元。

该公司还与上金村签订合同,安排专人上门收购土鸡、土鸭、鱼、羊肉等农产品,农户足不出户就能实现销售增收,公司也建立起了食堂食材供应渠道,可谓一举两得。截至目前,该公司共采购土鸭、土鸡、鱼肉340斤、羊肉等农产品约3万余元。(农基椿 刘晓峰)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4日15:57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