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果:“戏精”男子自导自演多地行骗终落网

2020年07月14日08: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7月14日电 近日,平果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精心研判,成功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人,破获跨区域诈骗案5起,追回赃物一批。

6月19日晚,梁女士到平果市公安局马头城东所报案称,其和男朋友苏某等四人在某奶茶店喝饮料时,被一名陌生男子骗走了3部手机,价值约15000元。

接到报警后,马头城东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立案侦查,在对该案进行详细了解时,发现该案的诈骗手法比较独特,行骗过程虽简单、离奇却屡试不爽。且犯罪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为侦破此案,平果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面侦查。经过连续多日走访调查、细致分析研判,专案组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落脚点。7月6日,专案组在外地警方的支持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陆某某、李某某等三人抓获归案。

经调查查明,吴某某、陆某某、李某某均系有诈骗前科人员,三人刑满释放后又聚在一起,重操旧业。该三人租了一辆小轿车开车到各地的饮品店附近物色目标,当发现店里年轻人手中拿有较为贵重的手机后,吴某某按照“无中生有”的剧本,自导自演“朋友被对方打伤,需要双方对质”的戏份,设下圈套、骗走他人财物,诈骗所得由吴某某等三人共同分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三人对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除在平果市诈骗3部手机外,该团伙还在百色市右江区、靖西市、南宁市、横县等地采取同样的手法,诈骗手机13部、名表1块,涉案价值共约5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陆某某、李某某等三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平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黄瑜、覃源港)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