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扶贫产业发展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整改会

2020年07月13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10日,平果市召开扶贫产业发展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整改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蓝云峰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脱贫攻坚产业组、市水利局就平果市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情况通报,研究分析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蓝云峰指出,产业扶贫和农村饮水安全是平果市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指标,各乡镇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严格按照市产业组的要求抓好市级“5+2”特色产业和贫困村“3+1”特色产业覆盖率、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产业基地(园)带贫减贫工作、脱贫奔康产业园建设等相关工作。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监管,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农村群众饮水安全。要加强农村安全饮水设施的管护维修工作,依法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正常运行。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破坏、谁负责”,落实专门管理服务人员,规范农村饮用水工程,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做好各项台账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各乡镇要加强配合,统筹推进,确保产业扶贫和农村饮水安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李佳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