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为贫困户接通“幸福电”

【查看原图】
图为供电所与合江村扶贫工作人员上门为贫困户新房装表接电。蔡月清摄
图为供电所与合江村扶贫工作人员上门为贫困户新房装表接电。蔡月清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3日11:08

人民网钦州7月13日电 “他们接电的速度还真快,我刚开始的时候也不知道要怎么办理用电手续,就去那丽供电所咨询,他们得知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就特事特办,不仅为我家免费装电表,还帮忙安装室内线路,给我实实在在的解决了用电问题。”广西钦州市那思镇合江村的建卡贫困户卜子华这样评价南方电网广西钦州新区供电局那丽供电所工作人员。

原来,卜子华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建起了新房,但新家还没通电,造成生活不便。近日,那丽供电所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简化办电流程,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与合江村扶贫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其新房免费装电表,接开关、安插座,布置室内户套线,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解决用电困难。

电接通了,照得卜子华的新房里亮堂堂的,卜子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土房子很不牢固,以前住的土墙房屋一下雨就漏水,每次外面下大雨,我家里就下小雨,住在房子里面都是提心吊胆的。现在的新房宽敞明亮还牢固,住起既舒心又放心。随着种植辣椒收入慢慢提高,生活得到了改善,好日子也有了盼头。”说起这几年的变化,卜子华开心的说。

为精准帮扶贫困户解决用电困难,钦州新区供电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对供电辖区内贫困户通电情况进行拉网式全面彻底核查。截止到7月10日,完成辖区1287户危房改造贫困户通电工作,确保贫困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陈燕、蔡月清)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