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王浩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2020年07月11日00: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加支队考核。王浩供图
参加支队考核。王浩供图

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0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对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76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进行表彰。贵港市消防救援支队王浩成为广西消防救援队伍中唯一一名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的消防指战员。

长期以来,王浩同志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在重大灾害事故现场,屡屡带头争创佳绩。先后参与处置“5.12”四川汶川地震救援,贵港市“5.20”裕泓木业厂房倒塌、“6.1”航瑞木业板厂火灾、“6.2”甲醛槽罐车泄露事故、“7.26”龙头山泥石流救援等较大火灾扑救及抢险救援战斗。工作14年来,累计参与灭火抢险救援3000余次,抢救出被困群众500多人,在一次次救援中,王浩始终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5次,荣获公安部消防局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总队优秀共产党员、总队首届十佳士官、贵港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黄永森)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