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律师事务所妇联成立

【查看原图】

大会现场。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广西首家在律师事务所成立的妇联组织于7月5日上午在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揭牌,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63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伍艳娟,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到会祝贺并做指导讲话。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凌斌,南宁市妇联副主席叶康,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妇女联合会主席杨慧星,青秀区妇联主席马国媚等应邀出席会议。

伍艳娟、黄志文、叶康、潘海清共同为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女联合会揭牌。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联主席潘海清表态发言。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会议选举主席1名,副主席8名,执委委员21名。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海清当选为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妇联第一届主席,龙晓晓、思艳柳、梁佳丽、甘冰、覃晴、许承余、秦元、王舒为妇联副主席,会议还讨论确定了第一届执委委员的分工方案。潘海清表示,将“坚定自信、提高队伍素养”“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创新形式,提升服务水平”,把万益妇联打造成为全所女性同胞的“温暖之家”,带领全律所女性发挥优势和智慧,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维权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黄志文讲话。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黄志文指出,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是全区首家成立妇联组织的律师事务所,希望在万益党委的带领下,万益妇联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和践行者,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为女同胞搭建平台、反映心声的温暖之家。万益妇联要发挥优势,凝聚广大女律师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女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伍艳娟到会指导。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伍艳娟副主席代表自治区妇联对万益妇联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去年7月份到万益律所进行调研时提出建立万益妇联的构想,直至今天万益妇联正式成立的全过程,并指出,在律师行业成立妇联组织,是妇联改革的创新举措,也将是广西律师界妇女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伍艳娟对万益妇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做忠于党、忠于法律的带头人,不断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为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苦练内功,争创一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做新领域妇联组织的领路人,服务好律师姐妹群体和妇女儿童群体,把律所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律师姐妹和妇女群众的可依靠可信赖的温暖娘家;引领律师姐妹在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中建功立业;三是找准定位、主动担当,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贴心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捍卫公平正义。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据不完全统计,广西共有800多家律师事务所,从业律师1万多人,其中女性律师占三分之一。广西万益律师事务作为一家荣获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的区内行业标杆之一,该所总部设在广西首府南宁市,在新加坡、来宾市、防城港市、贵港市、北海市、柳州市设有分所,拥有250余名律师及专业人员,其中女性占比过半。成立律师事务所妇联,把广西律师行业的广大女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律师行业的女性力量,积极追求公平正义,在服务妇女儿童和服务大局上彰显出刚柔并济、智慧豁达的女性风采,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发挥独特作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以来广西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扎实推进新领域建妇联组织,继驻京机构建妇联后的又一创新实践。(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0日16:2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