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女性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开班

【查看原图】

人民网南宁7月10日电 7月7日上午,2020年广西女性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在广西妇女干部学校开班。来自全区14个市的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妇联干部共60多人参训。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艳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第一讲。

2020年广西女性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开班现场。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此次培训,是自治区妇联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破资源有限之难、破人员不足之难、破引领不够之难的举措之一。

伍艳娟作开班动员讲话。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伍艳娟在开班动员中表示,女性社会组织是服务社会民生事业、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弱势群体的重要力量之一,希望参训的女性社会组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为推动国家社会治理创新多做贡献;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建设规范化、专业化的社会组织;三是要加强学习交流,互学互鉴互助,形成广西女性社会组织发展的合力;四是要集中精力专心学习,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构建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的平台。同时希望参训的妇联干部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思维,拓宽工作视野,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引领孵化,致力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有爱心讲奉献的社会组织队伍,延伸工作手臂,增强妇联组织工作力量。随后,伍艳娟为学员作《妇联工作与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专题授课。

伍艳娟作《妇联工作与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专题授课。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广西社会组织工作协会专家、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理事会专家、广西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广西行动学习研究会团队为学员授课。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享、考察交流、行动学习讨论等方式,重点围绕妇联工作与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如何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的服务项目、社会组织如何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如何推进社会服务机构专业化服务、社会组织开展工作面临的法律问题、社会组织中的个人成长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积极培育扶持女性社会组织成长,延长妇联组织工作手臂,壮大工作力量。

广西社会组织工作协会专家梁月佩作《社会组织管理与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务》专题授课。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广西女性社会组织代表黄敏作《非常时期社工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实务》专题授课。广西妇联网信中心供图

2019年,自治区妇联主导成立了“广西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社会组织提供培育、扶持服务,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专业化、持续化发展。目前已有广西社会心理学会社工中心、南宁天沐白丝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宁市惠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涵盖妇女儿童维权、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领域的29家女性社会组织接受壳内外孵化。(广西妇联网信中心)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0日16:11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