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新增脱贫攻坚项目487个

【查看原图】
钟山县公安镇里太村群众进行水利“三面光”工程施工。廖超文摄
钟山县公安镇里太村群众进行水利“三面光”工程施工。廖超文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0日09:01

“麦岭村大桥至车洲产业路、汤公桥、公挂桥等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工程先后完工,不仅解决了当地上万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还促进了当地农旅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红花镇还有10个脱贫攻坚项目在建。”7月9日,钟山县红花镇党委书记侯宾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钟山县通过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开展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抓好扶贫资金资产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建设、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等举措,有力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该县2020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库新增项目487个,总投资5.32亿元,其中已列入年度计划实施的项目485个,总投资2.49亿元。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县第一批中央和自治区、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建设171个,已全部开工,完工79个;第二批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项目42个,已开工31个;第三批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排项目4个,已全部开工。

截至6月底,该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投入23416.67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0070万元、自治区资金9620.7万元、市级资金1191.97万元、县本级资金2534万元。(廖超文、廖娟)

分享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