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多举措保障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查看原图】
图为会议现场。李华才摄
图为会议现场。李华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7月10日17:32

人民网防城港7月10日电(陈燕)广西防城港市司法局10日召开防城港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闻发布会。会上,防城港市司法局局长申时荣表示,将加强与当地公安、教育、保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在安全保卫、考场保障、考场监管、电力保障、保密安全等方面深化合作,全力保障该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司法考试制度于2001建立,2002年首次组织实施,2018年变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20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考试正式实施的第三年,同时也是防城港市自行组织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第三年(2018年以前防城港市与钦州市合并考区,考点设在钦州市)。

在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中,防城港市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建立有效协调工作机制,措施科学有力,操作严谨规范,防城港考区客观题考试零差错、零失误、零违纪、零异常,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受到了司法部、司法厅的通报表彰,被司法部评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表现突出单位”。

据介绍,2018年来,防城港市累计有760人报名参加考试,61人通过考试并被授予法律职业资格,这其中大部分人员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等法律职业,以及立法、行政执法、公司企业法务等法律工作,选拔和储备了一大批合格法律人才,有力提升了该市法治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申时荣表示,由于疫情原因,考试组织实施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也越来越重,该局将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落实考务管理规定,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好,确保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安全有效顺利进行。

同时,大力加强培训工作,提高监考人员素质和操作技能,继续保持防城港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零投诉的考务目标。(完)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