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17名原驻村队员重返决战脱贫攻坚一线

2020年07月10日12: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凭祥7月10日电 “接到重返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岗位的号召,我义无反顾重回战场,继续贡献老队员的一份力量。”曾任广西凭祥市凭祥镇狮子山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周德林,返回岗位后,坚持工作热情、干劲不减,每天与驻村队员走街串巷,认真履行驻村工作队员职责。

6月以来,因年龄、健康等从驻村岗位上调整回原单位的17名驻村队员,勇于担当,主动请缨重返驻村脱贫攻坚一线。

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上石镇马垌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韦荣国正在带领新驻村第一书记黄广元到总投资1.5亿元的鳗鱼养殖基地走访。

“原驻村工作队为我们打下很好的工作基础,接过大旗倍感责任重大。”黄广元深有体会。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凭祥市采取超常规之举,积极发挥老驻村工作队员“传帮带”作用,精准帮扶新队员快速成长。

如今,在重点工程带动就业项目现场,在边贸互市点联建边贸合作社等脱贫攻坚关键现场,都留下以老携新,手把手教、心贴心帮、面对面带的动人场景。通过在思路上“引”、经验上“传”,重点上“帮”、难点上“带”,凭祥市脱贫攻坚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

7月初,凭祥市对14名表现优秀的驻村工作队员给予职级晋升,其中有10名工作队员在岗,4名曾担任驻村工作队员,树立了在脱贫攻坚一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黄聪、张世波、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