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在崇左凭祥市调研时强调:政治建警从严治警 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捍卫边疆巩固安宁

2020年07月10日09:54  来源:南天一剑
 

7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深入崇左凭祥市调研。曾欣强调,崇左市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首责必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捍卫边疆巩固安宁,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作出政法新贡献。

曾欣一行先后来到凭祥市高速路口边境检查站、友谊关口岸、隘口派出所、友谊镇四方岭边境封控点、凭祥镇狮子山社区、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和凭祥市公安局边境管控指挥中心,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执勤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边境管控信息化和物理隔离设施建设,详细了解边境巡逻和边境管控工作情况,要求崇左市政法机关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敏锐,强化责任担当,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以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努力确保边疆和谐稳定。

曾欣强调,崇左市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矢志不渝做好党和人民事业的“捍卫者”,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扛起第一责任,坚定不移站好祖国南疆的“忠诚哨”,紧盯政治安全领域突出风险,想全想细想万一,真抓早抓主动抓,认真较真不天真,确保边疆安宁巩固、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要履行第一要务,不遗余力当好服务大局的“护航员”,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曾欣要求,崇左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精神,认清重大意义、主动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强化忠诚教育、政治引领,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明年全面推开教育整顿工作的充分准备。要大力倡导突访、暗访、接访、走访、回访“五访”的工作方法,大力弘扬“敏锐感知、主动作为,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硬碰硬,打通贯彻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和工作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努力以政法队伍风气之正,促进社会治安风气之正;以执法司法风气之正,助推法治营商环境风气之正。

崇左市市长何良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玉振陪同调研。(卢林峰/文 莫云/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