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人普办举办三期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班

2020年07月09日10:15  来源:柳江区统计局
 
原标题:柳江区人普办举办三期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班

2020年6月18日至6月21日,柳江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共举办三期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培训班,辖区各镇分管领导、镇人普办、各村(居)委普查业务骨干共计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培训。区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韦璟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韦璟辉通报了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安排,指出普查区域划分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参训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能熟练掌握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工作流程及系统操作流程。同时要求各镇要加强组织保障,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区普查区域划分和制图工作。

培训主要分三步骤:首先由授课老师详细地讲解普查区划分原则、普查区划分流程、建筑物信息采集以及普查小区的划分等内容,现场演示操作过程。其次是解答和操作环节,授课老师对参训业务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绘图操作。最后所有参训人员要完成现场模拟作业考核,由授课老师一对一点评绘图作业。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成员基本掌握了人口普查区域划分绘图有关知识和操作技能,有效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