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神”竞技 荷塘抓鱼 流“莲”忘返

柳江区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各类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2020年07月09日10:05  来源:柳州新闻网
 
原标题:“厨神”竞技 荷塘抓鱼 流“莲”忘返

抓到鱼咯!通讯员 包云雄 摄

乡村绿道,快乐骑行。通讯员 谢灿敏 摄

荷韵天“筝”。通讯员 梁彩鸾 摄

绿道骑行、“荷”畔斗琴、露营观星、“浑水摸鱼”……连日来,在素有“中国玉藕之乡”美誉的百朋镇下伦荷苑景区,柳江区第九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持续升温。

7月5日,一场流“莲”忘返自行车骑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柳钢、柳江骑行协会、柳州战狼骑行队、柳州·柳江游骑俱乐部的1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当天,骑行爱好者从文化宫出发,沿成团镇的戈茶屯、矮山屯,直至百朋镇怀洪村下伦屯。一路上,大家一边骑行一边观光,尽情地享受骑行带来的快乐。

7月5日,天“筝”荷美大型古筝演奏会在百朋镇下伦荷苑景区上演。来自柳州市一职校柳江校区、冯惠慧国乐艺术中心等单位的上百名师生演员齐聚一堂,用百台古筝奏响名曲,为游客奉献了一场古色古香的视听盛宴。

7月4日,柳江首次美食烹饪大赛在百朋荷苑景区举办。同时开展扶贫产品、农副产品展销活动。来自柳江各镇的饭店、农庄、单位、企业的“厨神”聚集在这场美食与文化盛宴中,尽情展示柳江美食文化和烹饪传统。据了解,有40名选手参赛,共80个菜品摆在桌面大“PK”。经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柳州市美食联盟协会等行业专家组织评审,产生特金奖7个,金奖13个,银奖17个。

7月4日,“荷海星空”柳江区第九届荷花节夏夜露营活动在百朋镇下伦景区主舞台举行。夜幕下,50名露营爱好者三五成群席地而坐,徜徉荷海夜景,欣赏流行音乐,尽情享受帐篷里的小憩,让心灵远离城市的喧嚣。

7月3日,百朋荷苑景区一场“荷塘抓鱼”活动给人们带来一夏清凉。当天投放的150多公斤斑鱼、鲶鱼和鲤鱼,吸引了各路好手100多人前来“浑水摸鱼”。盛夏的荷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通讯员江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