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不动产权证书让搬迁户吃下“定心丸”

2020年07月09日17: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住在贵港市覃塘区布山扶贫移民安置小区的钟仕芳等253户搬迁户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入住小区近3年,他们终于吃下这颗“定心丸”。

2017年,覃塘区提前3年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313户1525人的任务,其中大岭乡金岭小区安置贫困户60户297人,覃塘街道布山小区安置贫困户253户1228人。截至2019年底,金岭小区累计实现脱贫59户290人,脱贫率98.33%;布山小区累计实现脱贫249户1210人,脱贫率98.42%。

“发放产权证事关贫困搬迁户的切身利益,没有发放产权证之前,搬迁群众心有顾虑,担心自己在小区无法长久居住。现在发放产权证等于让大家吃下了‘定心丸’。”覃塘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主任黄振劲介绍,有了产权证,搬迁户可以放心居住、就业、就医、就学等,有利于调动搬迁户生产生活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新生活。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覃塘区持续发力,采取建设扶贫移民生猪育肥场项目、壮大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帮扶举措,加快搬迁群众脱贫增收步伐。 (蒙思婷 李声晓)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