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珊罗镇:乡贤助力 “旧路”换“新颜”

2020年07月09日17: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里以前是一条烂路,出行很不方便,等到修成水泥路,我们出行就再也不怕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灰了。”该村村民说。连日来,珊罗镇田龙村委会去往龙尾的方向,工人们正进行道路施工,一条新建的由田龙村乡贤戴华支持新修的长1.43公里,宽6米,厚0.2米的道路已初具规模。这是该村近年来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大力实施交通、文化、旅游等扶贫相关项目,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的一个镜头。

今年3月,戴华在跟村两委干部话家常时得知村委会准备修建至龙尾进村的路,财政虽拨付了资金,但基于实际情况考虑,村民都希望能够多方筹资争取修的更厚更宽,切实提高群众出行的便捷性。在了解情况后,他当即决定,自己出资100多万帮助家乡修路,解决了200余名贫困群众的出行难题。该村主干道入村路段升级改造后,将大大改善现有交通条件,进一步提升田龙村的形象和品位。

据了解,珊罗镇党委、政府一直注重挖掘和凝聚乡贤力量,引导乡贤反哺桑梓,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在田龙村于2019年被推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后,依托龙珠湖景区坐落于此的优势,改善交通条件不可或缺。一年多来,珊罗乡贤已捐出资金700多万元,项目涵盖美化家园、道路建设和文娱公共场所建设等,有效的改善了群众出行难、锻炼缺场地、文化生活缺乏等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提升乡村风貌做了突出贡献,为美丽珊罗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王震、田亚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