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温泉镇:两面锦旗彰显精准帮扶情谊深

2020年07月09日17: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陆川县温泉镇长河村大路排队今年预脱贫户吕朋钦的妻子莫建兰将“情系百姓解民忧,真诚帮扶助脱贫”“驻村帮扶办实事,心系百姓暖民心”两面锦旗分别送到长河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梁泉手中,表达他们全家对长河村两委全体干部以及对驻村第一书记多年帮扶工作的感激之情。

吕朋钦是今年的预脱贫户,因为房子不达标而未能脱贫。为了能让吕朋钦家住上新房顺利脱贫,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开会商议后决定让吕朋钦户参加危房改造。政策有了,但在建房的用地上需要吕鹏钦的叔叔让出2米宽、10米长的过路通道,还需要和其哥哥置换一块地皮。起初,吕鹏钦的叔叔和哥哥都不愿意,三家还因此产生龃龉。为此,长河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多次上门调解、与他们三家谈心。尤其是村支书吕汉元和第一书记梁泉更是数次上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终于做通了其叔叔和哥哥的思想工作。5月30日,吕朋钦的危房改造己全部峻工,吕朋钦一家也顺利地搬进了新居,妻子莫建兰也在第一书记梁泉的帮助下走上了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稳定增收。

今年来,该村第一书记梁泉积极联系县里爱心协会到村帮扶,多次走访和开导鼓励贫困群众,并为贫困家庭学子提供学习和心理双重辅导,让许多贫困群众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锦旗虽轻,情谊却浓,承载着村民们对政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精准帮扶的认可、感激与信任。第一书记梁泉说:“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更是动力。我们将继续认真踏实做好各项脱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每一位贫困户早日致富奔小康。”(王震、杨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