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三滩镇:千亩莲藕喜丰收 群众脱贫有保障

2020年07月09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6日早上,在博白县三滩镇守育村莲藕集中收购点,现场一片热闹,10多名村民正在忙碌着称藕、装藕,一筐筐刚采挖上来的莲藕摆满地上,还不时有村民拉着莲藕赶过来。

在收购点现场,三滩镇守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何庆龙一遍忙着过称,一边在小本子上登记着收购记录。他表示,自己今年种植莲藕7亩多,亩产在3500斤左右,收购价是2元每斤,全部挖采后预计可获得7000元左右的收入。在销售自家莲藕的同时,何庆龙还做起了中间商,帮助全国各地的客商收购莲藕,为当地群众莲藕拓宽销售渠道,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据了解,三滩镇地势平坦开阔,水田众多,土地肥沃,非常适宜莲藕生长,是当地主要传统产业之一。目前全镇种植莲藕总面积超过1000亩,品种以白花藕为主,外表细嫩光滑,呈银白色,肉质脆嫩多汁,甜味浓郁,深受群众喜爱。(刘宇鹏、骆泓铭)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