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07月09日09:51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为切实加强园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全员防火安全意识,6月30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在卡凤物流加工区内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操培训与火灾应急演练活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友谊关海关、祥发公司、物业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入园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广西凭祥综保区内卡凤物流加工区有园区加工企业、标准厂房和大量车辆停留,发生火灾时易造成较大损失,因此活动中将发生火灾后展开灭火扑救作为本次应急预案演练的主要内容。应急演练前,安全员向参与演练的人员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熟悉灭火器操作。应急演练中,参与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实操演练,迅速控制初期火势并报警,冷静扑灭模拟火情,紧急转移附近车辆,疏散员工。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防火安全意识,使更多工作人员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小组快速处置火灾和协同作战能力,形成了园区各管理部门与各企业共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园区消防安全保障更加有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