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展“固定党日+慰问走访困难党员和贫困户”暨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

2020年07月09日09:46  来源:凭祥综保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展“固定党日+慰问走访困难党员和贫困户”暨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基层村屯和基层困难党员的关怀和爱护,6月29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仲国桃带领党员干部到崇左市宁明县寨安乡板墩村开展“迎七一”固定党日慰问走访困难党员和贫困户活动和争当脱贫攻坚“明白人”活动。

在修葺一新的板墩村口广场舞台前,管委会慰问组和困难群众、党员亲切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对他们多年来为全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电风扇等慰问品,带去党的关怀、心的温暖、风的清凉。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一行与乡镇领导、村委干部和困难党员进行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扶贫村的实际情况、当前产业和项目的进展、贫困户和困难党员的家庭情况、下一步将开展的工作等,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

房顶上的光伏电站太阳能电池板

村里道路安装好太阳能路灯

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听取了村委和驻村第一书记对板墩村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目前,板墩村的党建工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取得长足进步,雨露计划、产业奖补政策、残疾人享受国家补贴等政策福利纷纷落到了板墩村村民手里。在产业发展上,板墩村主要以甘蔗种植为主,全年产量在3.2万吨左右,村民的收入有保障,同时入股发展肉牛养殖业项目,并建设了光伏扶贫电站。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板墩村结对帮扶以来,先后投入70余万元建设板墩村的基础设施,现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最满意的就是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里修建起了垃圾场、排污沟,通了十几公里的水泥便民路,立起50多盏太阳能路灯,搭建起集中养牛圈,村民的土坯危房也得到改造,用干净整洁的新面貌替换了板墩村“脏乱差”的旧面孔。

聊到现在的好生活,贫困户老人难掩脸上的笑意

随后慰问组分别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身体情况及脱贫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和生产中还有哪些困难,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同时在入户中注重培育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意识和观念,努力帮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有1名懂政策、明事理、会感恩的脱贫攻坚“明白人”,力求做到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脱贫、明白感恩“四个明白”,增强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闭泉彬)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