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打通扶贫产业路 发展特色产业促增收

2020年07月08日09: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太好了,今年,170多亩的银妃三华李获得大丰收全部运出大山,大部分销往外地,今年总产量约250吨,总产值约400万元呢!”拿着这笔真金白银,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思贤村银妃三华李示范基地负责人林柱文乐得手舞足蹈。

据了解,林柱文是村里的产业致富能人,他通过成立志博种养专业合作社,承包了170多亩土地,创建了思贤村银妃三华李示范基地。以前阻碍产业发展最大的问题是交通不畅通,从村里的水泥路到他们的果场的山路狭窄崎岖,运输车进不去,每年摘果的时候只能用人工或摩托车等简易交通工具把果从山上运下来,下雨天道路泥泞打滑,很不方便且效率低,严重影响李果的食用最佳时机。

2018年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申请了扶贫产业路,并于当年底就把产业路修好了。

思贤村银妃三华李示范基地的果树管理得好,李果的个头大,卖相好,所以市场销路非常好。今年,林柱文的三华李获得了大丰收,亩产量达2000公斤,按照市场价格在16元/公斤,亩产值约3.2万元,今年总产量约250000公斤,总产值约400万元,大多数销往南宁、玉林、广东等地。这主要得益于扶贫产业路的修建,打通了产销渠道,带动当地20多户贫困户增收。

据悉,目前龙圩区全区种植三华李约1343亩,其中有28户贫困户种植三华李 147 亩。(卢焕霞 聂远欣)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