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科普服务送下乡 助力扶贫和乡村振兴

2020年07月07日17: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会现场。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培训会现场。上思县扶贫攻坚办供图

人民网上思7月7日电 近日,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老干局、上思县科协、上思县老科协联合在上思县叫安镇杆青村举办防城港市2020年“科普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培训会。主办单位有关专家、人员、杆青村的村两委干部和该村上百名群众参加活动。

培训会布置了迎接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的工作,并举行科学素养测试竞赛工作培训。此次培训会讲授了《农业常态病的预防与中医治疗》《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肺炎相关知识》《鉴别复合肥料优劣的方法》《土肥配方》《百香果生产技术》《农村放养土鸡养殖技术》等课程。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纷纷称赞这次科技培训会开得好,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病知识和农业生产技术。(郑雪、朱维平、彭远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