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就业扶贫有妙招

2020年07月07日10: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上思7月7日电 近日,在广西上思县江平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公示栏、楼道内等醒目位置都张贴了由上思县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印制的上思县就业帮扶卡,上面有招聘信息二维码、线上技能培训二维码和广西云客户端二位码,下面附有详细的介绍和操作步骤。

原来,这是上思县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为满足疫情期间贫困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实现“在家就能学到技能”的愿望,力求稳定创业就业所制作的就业帮扶卡。该局搜集整理了市内、县内各企业用工需求招聘信息汇总成表格形式,每月更新一次招聘信息。就业人员只要打开手机扫描招聘信息二维码,或者下载广西云客户端,选择防城港上思频道也可以查看最新的就业信息。此外,就业人员还可以扫描线上技能培训二维码,完善个人相关信息后,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上学习就业技能。为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加就业技能培训,该局就业中心对完成培训课时并通过线上考核合格的贫困户劳动力给予线上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企业返岗、待岗职工完成培训课时并通过线上考核合格的也可以享受培训补贴。

近年来,上思县大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的就业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外出务工“点对点”就业服务、送岗上门、线上招聘、现场招聘、就业帮扶卡推荐、粘贴招聘信息宣传海报,通过“氧都上思”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开发公益性岗位、建设就业扶贫车间等举措,有效保证了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截至2020年6月,该县贫困劳动力实现外出务工人数已达到10085人。(韦世仙、黄大敏、彭远贺)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